纸落凉荒(自律版)

“莫道人生无百岁”
“须知草木有重春”

【程凡程】


·主穆凡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是藤国的太子,在春日宴上对他一见钟情,他就站在树下,眼里透露出三分薄凉四分讥笑五分漫不经心,我被他深深吸引住。


从那以后,我们便熟识了,每天吟诗作对,带我去街头上买我喜欢的冰糖葫芦。



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,我们两国爆发了战争, 他被迫成为阶下囚,不见天日。


我听到这个消息后, 心中一紧,连忙跑去问父皇:“您是怎么用智谋将程公子捉拿回来的?!”


父皇微微一笑,摸了摸我的头:“当然是喝了六个核桃,还能健脑”


我不忍继续听下去,跌跌撞撞的跑回寝宫,要去水牢看一看我那昔日的好友。



我在水牢看见他时,他身上的衣服早已破烂不堪,只剩下一条苦茶子在风中凌乱。


我心中仿佛有万般利剑在心口画画,便张口问他:“你为何要中我父皇的计谋”


他偏过头,没有说什么。


我见他这样,就从口袋里掏出了步步高点读机,因为他号称“哪里不会点哪里”


我点了一下他的脑袋,蹦出来一句“因为我没有喝六个核桃”。



我千方百计地把他从水牢里接出来,让他安安心心地和我一起生活。


可谁知步步高点读机是越点越高,终于,他被我给点到天上去了。



—END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2)